新华网 正文
荷兰现任首相宣布赢得大选 极右翼政党称愿合作
2017-03-16 13:34: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16日报道,荷兰现任首相吕特宣布赢得大选,成功获得连任。

  据报道,吕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不稳定、不安全的时代。作为首相,我的主要任务是保卫这个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当地时间15日,数百万荷兰人参加了国会下议院大选投票。根据初步计票结果,现任首相吕特的自由民主人民党获得了最多数的选票,将在150席的下议院中占据31席。而选前颇被看好的右翼民粹阵营则只能得到19席。

  3月15日,荷兰将举行议会二院(众议院)选举。图为议会选举前一天,3月14日,荷兰工党在海牙中央火车站前拉票,向支持者奉送红色的玫瑰花。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自由党党魁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在选战中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并且禁止清真寺。他还主张荷兰退出欧盟。15日上午,威尔德斯在海牙表示,即便不能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党也取得了胜利。

  威尔德斯在大选初步结果出炉后也表示,已经做好同新政府合作的准备。

  本次大选共有28个政党参选,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0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