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高官否认要在叙利亚西北部建军事基地
2017-03-14 06:5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一名军方高官13日驳斥美国媒体相关报道,否认伊朗打算在叙利亚西北部的地中海沿岸修建军事基地。

  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一天报道称,叙利亚政府与伊朗接近达成协议,允许后者在拉塔基亚省设立海军基地,以此“回报伊方在叙利亚内战中给予的支持”。

  针对这一说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拉苏勒·萨那伊·拉德13日回应:“我们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主要是应叙政府要求派出军事顾问。我们没有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设立军事基地的计划。”

  他说:“营造这样一种舆论氛围的目的在于破坏地区局势,在国家间制造不合。”

  今年以来,作为叙利亚停火协议的担保国之一,伊朗与俄罗斯、土耳其一道推动叙利亚问题有关各方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两轮会谈,以期敦促叙内战各方实现停火,为日内瓦和谈作准备。上月23日,中断达10个月之久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重启。(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伊朗攻击舰接近美海军舰艇遭指责:不安全且不专业
    【环球时报记者李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6日表示,多艘伊朗快速攻击舰5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危险接近美国海军侦测舰“无敌”号,令“无敌”号及其他几艘船只被迫改变航线。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看来,美伊可能面临更直接的对抗,特朗普上台后誓言要在伊朗问题上比奥巴马更强硬,伊朗似乎正在测试特朗普是否言行一致。
    2017-03-08 07:29:55
  • 美国防部称美军船只遭伊朗骚扰
    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称,多艘伊朗军方船只日前在霍尔木兹海峡近距离接近一艘美军船只,迫使其改变航路。
    2017-03-07 14:25:35
  • 特朗普致电内塔尼亚胡讨论伊朗核问题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6日晚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两人在通话中讨论了伊朗核问题。
    2017-03-07 09:58:32
新闻评论
    京城圆月
    京城圆月
    逃离战火
    逃离战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8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