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向荷兰递交两份外交照会
2017-03-13 23:47: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13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13日召见荷兰驻土大使馆临时代办,就近日荷兰方面拦截土部长级官员车辆以及用暴力对待土公民集会问题分别递交了两份照会。

  在第一份照会中,土耳其抗议本月11日晚荷兰警方阻挠土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萨扬前往土驻荷兰鹿特丹领事馆,称荷兰此举违反了1961年签订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要求荷兰正式作出道歉。

  土方在第二份照会中指出,11日晚在鹿特丹的土耳其人举行“和平游行示威”,但遭荷兰警方以暴力手段驱散。照会要求荷兰政府对此事件启动调查,并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本月11日,萨扬乘车进入荷兰,前往土驻鹿特丹领事馆,途中遭到荷方阻拦,于12日凌晨乘坐荷兰警方车辆离开。据悉,萨扬原计划在荷兰出席土耳其人集会,为下月举行的土耳其修宪公投造势。如果修宪草案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土耳其总统抨击荷兰阻挠土部长前往领事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在伊斯坦布尔参加活动时,抨击荷兰政府阻挠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前往土驻荷兰鹿特丹领事馆,表示荷兰将为此“付出代价”。
    2017-03-12 23:25:19
  •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据荷兰国家电视台报道,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11日晚试图前往土驻荷兰鹿特丹领事馆,但受到荷兰方面阻拦,12日凌晨乘坐荷兰警方车辆驶离现场,并离开荷兰前往德国。
    2017-03-12 12:07:01
  • 土耳其总统抨击荷兰禁止土外长飞机入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抨击荷兰政府禁止土外长班机入境的决定,称土方将采取对等措施。
    2017-03-12 00:31:39
新闻评论
    京城圆月
    京城圆月
    逃离战火
    逃离战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