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乐天签字为“萨德”部署腾地 中韩网友强烈谴责!
2017-03-02 06:5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8日,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就“萨德”部署用地正式签署换地协议。韩国官方表示,一旦协议签署,韩方将加快推进“萨德”基地建设。

  部署“萨德“ 韩政府寻求美国庇护下的“安全”

  “萨德”X波段雷达的探测范围半径可达2000公里,其监控范围和拦截对象远超韩国自称的防卫需要,而事实上将把地区内国家置于美国监视之下,是把包括韩国在内的部分亚洲国家纳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如俄罗斯驻韩国大使所说,俄方认为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俄方视其为“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威胁”。

  因此,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参考消息》文章表示,韩国政府只一心把自己绑架在美国的“战车”上,寻求美国庇护下的“安全”。如今,韩军推进部署“萨德”已提上日程,这种以一国之私破坏中国国家安全与核心利益的做法,怎能不引起中方的愤怒?

  在中国背后“捅刀子” 乐天的行为无异于“为虎作伥”

  “中国舆论的施压让乐天集团左右为难,但给‘萨德’提供部署用地的立场维持不变”,韩联社20日引述“乐天集团相关人士”的话称,朝鲜试射导弹让韩国的国家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因此乐天给“萨德”系统提供部署用地的决定不会发生变化。

  据了解,乐天在中国有超过100家超市,5家百货商店,目前正在建设工厂和乐天世界大型购物中心,而该集团在首尔的乐天免税店的销售额中,有70%来自中国游客。乐天集团执意给“萨德”提供部署用地,却忘记了自己的发展正是得益于中韩两国的友好关系。

    对于韩国乐天集团的选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硬回应:“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最后我再说一句,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新华社在评论中称,如果说部署“萨德”是在中国背后“捅刀子”,那乐天此次不计后果的草率决定,无异于为虎作伥。对于这样的乐天,中国不欢迎!

  中国外交部强硬发声 获网友力挺点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最新对“萨德”问题的回应一经报道,立即得到了中国网友的集体点赞,也让汹涌的国民情绪找到了泄洪口与标靶地。在围绕“萨德”的外交事件中,中国官方与民间舆论达到空前一致。

  韩国民众反对“萨德” 掀起抗议浪潮!

  韩国民众和民间组织分别在韩国国会和乐天百货商场门前举行示威,抗议部署“萨德”,要求乐天拒绝提供部署用地。此外,韩国不少网友也强烈谴责乐天集团和政府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行为。

  (编辑:刘新 李晓 来源:新华网 参考消息 人民日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相关新闻
  • “萨德”易地协议签订释放危险信号
    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于去年11月便就交换部署“萨德”用地达成一致意见,不过在周边国家不断抗议之下,乐天方面一再迟疑,将原定于今年1月份签署的土地协议推迟至今。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乐天集团相关人士曾坦陈,部署‘萨德’用地问题确实令乐天在华实业蒙受了巨大损失”。
    2017-03-01 07:34:18
  • 执意签署部署萨德换地协议 乐天“底气”何在
    (记者王晓枫)2月28日,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就部署萨德用地正式签署换地协议,这意味着美韩部署萨德进程将提速。分析认为,乐天集团过去一年来麻烦缠身,最终同意与韩军方换地或是受到来自韩国政府的强大压力。
    2017-03-01 07:23:15
  • 韩国启动“萨德”部署 被批为美日出卖国家利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乐天集团2月28日同韩国防部正式签署“萨德”换地协议。韩联社引述军方人士的话称,鉴于换地协议签署完毕,韩国国防部将努力缩短“萨德”部署耗时,尽快完成部署。
    2017-03-01 07:21: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36094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