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墨边境墙将动工 花费或将高达216亿美元
2017-02-26 06:5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24日说,该机构计划在4月中旬前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修建的美墨边境墙工程与承包商签订合同。

  根据相关网站通知,美墨边境墙工程的招标工作定于3月6日前后开始,竞标企业需在3月10日前递交项目概念书。经过初步筛选,最终入围的候选企业应在3月24日前递交成本报价。

  按美联社说法,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当天没有透露边境墙工程的具体起始位置,以及最终修建的具体总长度。路透社9日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内部报告报道,新建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16亿美元(约合1485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大大超出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成本估算,即120亿美元(825.3亿元人民币)。按照报告设想,国土安全部将在4月或5月从国会获得建设资金。

  不过,特朗普24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说,边境墙将“很快”开始动工,这将“远早于计划日程”。他此前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只要我介入,(建墙)成本会大大降低。”(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拟将非法移民遣返至美墨边界 墨西哥称前景不堪设想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公布了两份备忘录以及相关政策指导文件,落实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关于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的行政令,强化打击非法移民的措施。”  维克托·克拉克是蒂华纳美墨人权中心的负责人,他表示墨西哥完全可以拒绝接收非墨西哥移民,将他们送回美国。
    2017-02-24 07:48:32
  • 墨西哥溶洞中发现罕见微生物 距今已有5万年
    【新华社微特稿】科学家在墨西哥一个溶洞的石膏结晶中发现了罕见的微生物,据估计至少已经休眠了5万年。
    2017-02-20 06:50:10
  •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庆祝建城475周年(组图)
    2月14日,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民在街头欣赏灯光秀。当天,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举行灯光焰火表演,庆祝建城475周年。当天,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举行灯光焰火表演,庆祝建城475周年。
    2017-02-16 16:27:47
新闻评论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姆斯特丹:巧克力盛宴
    阿姆斯特丹:巧克力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96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