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特检组因搜查计划受阻起诉总统府
2017-02-11 08:13:26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特别检察组10日下午向首尔行政法院提交行政诉讼,要求取消总统府拒绝特检组进入搜查的决定。

  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当天对媒体表示,应由法院来判断总统府相关人员拒不执行搜查令是否合法。李圭喆表示,虽然没有先例,但是特检组作为国家机关可以成为诉讼的原告,而拒不执行搜查令的总统府秘书室和警卫室相关人员也属于行政法的执法对象。

  特检组本月2日晚收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颁发的授权期限为7天的搜查令。按照搜查令中的内容,总统朴槿惠被列为犯罪嫌疑人,涉嫌受贿以及滥用职权等。特检组3日试图进入青瓦台搜查取证,但总统府方面以该场所“涉及军事和国家机密”为由拒绝特检组进入。这是特检组首次尝试进入总统府青瓦台搜查,同时也是有关方面首次试图以现任总统涉嫌犯罪为由搜查青瓦台。(记者陈尚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475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