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承诺致力于使用全部军事实力保卫日本
2017-02-11 09:01: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美日承诺加强安全与经贸关系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并深化双边经贸联系。

  两国领导人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美国致力于使用包括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在内的全部军事实力保卫日本,这一承诺“不可动摇”。鉴于美国已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两国将在双边框架下进行磋商,以“探索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优途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与安倍就两国关系等问题通电话
    美国白宫2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讨论了两国关系、地区和国际问题。
    2017-01-29 03:12:28
  • 日参院通过TPP批准案!安倍:TPP对日本至关重要
    日本参议院特别委员会9日表决通过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
    2016-12-10 16:14:31
  • 安倍急会特朗普 试探出什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晚在纽约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约90分钟的会晤,成为特朗普胜选以来会晤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分析人士认为,安倍此访意在试探特朗普上台后的对日政策和亚太政策。日本首相在美国总统上任前与其会晤实属罕见,充分反映了安倍政府对日美关系前景的焦虑。
    2016-11-19 04:14:15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4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