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举行集会抗议美国对伊制裁
2017-02-10 23:2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2月10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数十万民众10日走上街头举行全国范围集会,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8周年并抗议美国对伊实施新制裁。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德黑兰自由广场举行的一场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当天的集会是国家力量的象征,那些对伊朗人民发出威胁的人将由此感到后悔。

  鲁哈尼明确指出,此次集会是对美国对伊实施新制裁措施的回应。他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的精神深得人心,坚不可摧。

  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对一批参与或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伊朗近期试射弹道导弹及“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

伊朗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予以批驳。声明说,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美国以伊朗最近的导弹试验为借口,将一些个人和公司列入美国制裁名单,这与美国相关承诺不符,违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精神。

  2月11日(在伊朗历的闰年为2月10日)是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1979年2月1日,领导伊朗伊斯兰革命的霍梅尼结束流亡生涯返回伊朗,巴列维王朝政权在2月11日倒台,伊朗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试射导弹!伊朗军演回应“威胁和制裁”
    就在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新制裁后1天,伊朗军方4日在军演中进行了导弹和雷达测试。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4日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军演中试射了3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一枚射程为75公里,另外两枚为60公里。
    2017-02-05 16:47:25
  • 美国对伊朗新制裁或揭开“对掐”序幕
    为抗议美方的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还举行了旨在加强应对外来威胁能力的大规模军演,并在演习中试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一些美国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新一轮制裁本身对伊朗影响可能有限,但将拉开美国与伊朗进一步对抗的序幕,后果难以预料。
    2017-02-05 16:14:57
新闻评论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央视鸡年元宵晚会即将播出
    央视鸡年元宵晚会即将播出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5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