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在梵蒂冈召开
2017-02-08 00:1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2月7日电 “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7日在梵蒂冈开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发表视频致辞。本次峰会是专业学术会议,旨在探讨全球人体器官贩卖的现状和趋势,为进一步完善相关国际准则献计献策,并将讨论通过反对器官买卖的声明。

  由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举办的本次峰会为期两天,联合国、欧盟及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多位宗教界代表、伊斯坦布尔宣言组织成员、全球多国器官移植协会主席以及来自约60个国家的专家和学者等参加会议。受举办方邀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出席会议,并与与会代表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

  黄洁夫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代表本次受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并参与有关伦理标准的制订,标志着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中国将继续加强和深化国际交流,与各国分享经验、互学互鉴,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为包括器官捐献与移植在内的全球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累计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近1万例,捐献大器官近2.8万个。2016年完成捐献4080例,捐献大器官11296个,较2015年提高近50%,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已达2.98,年捐献数量位居世界前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悠悠百年高山戏
    悠悠百年高山戏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