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瘫痪小伙拍自传短片 励志故事收获美国粉丝
2017-02-07 14:46:5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李洋在短片中演出一个与病魔斗争的武术家。(美国《侨报》摘自短片视频图)
李洋在短片中演出一个与病魔斗争的武术家。(美国《侨报》摘自短片视频图)

  据美国《侨报》报道,25岁的中国小伙李洋以自己经历改编拍摄成的短片电影,近期在包括“美国动作电影国际电影节”等很多主流电影节上展映及获奖,他的励志故事鼓励着青年追逐梦想。

  半年前从纽约电影学院业的李洋当初曾像许许多多的中国学生一样,怀着坎坷的心情来到异国他乡。不同的是,他除了要克服语言的困难和对未知未来的不安,更要克服身体健康上的问题。

  李洋自小开始学习京剧,并在日复一日的吃苦和训练下考上了中国京剧的最高学府中国戏曲学院。然而,正准备在人生舞台上大放异彩的他却遭天降横祸——由于过度的训练和体力透支,导致18岁的李洋得了脑中风,半侧的身体完全瘫痪,无法行动。

  所幸的是李洋从小锻炼成的充满力量的肌肉和年轻的身体状况,让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可以重新站起来,但这依然在他的身体留下了后遗症,使得他的行动不便。

  然而,李洋并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和努力,他来到纽约电影学院,遇到身为李小龙的嫡传弟子的教授黄建钦。黄教授的的训练和指导大大的改变了李洋的思想,使得他不再担心别人看出自己身体有毛病。从原本不接受身体半身不遂的状况,到努力锻炼通过训练改变了自己肢体的机能,这一过程让李洋终身难忘。

  在毕业之际,李洋根据这段不一般的经历,自编自导拍成了短片《恒(Persevere)》,讲述了一位瘫痪的武术家与病魔斗争,最终从新站立起来回到自己武术生涯的故事。此部短片的展映引起更多人对他的关注,李洋也逐步走入好莱坞担当动作导演和演员,并获得越来越多的粉丝支持。(翁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拥抱
    拥抱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9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