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下院议长:反对特朗普访英期间到议会演讲
2017-02-07 09:37: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2月6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6日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英国期间到英国议会发表演讲。

  伯科当天在下院表示,到英国议会演讲是一项“需要努力获得的荣誉”,而非“自动享有的权利”。他同时提到,在特朗普颁布了入境限制令后,他更加强烈反对特朗普到英议会发表演讲。

  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问美国时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接受了邀请。但随后不久,英国就有超过180万人在议会请愿网站的一份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取消英国对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这份请愿书说,特朗普表现出的“对女性的厌恶与粗俗,让他不配接受英国女王夫妇的邀请前来访问”。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议会就应考虑对相关议题进行辩论。但英国首相府上月曾表示,不会取消此前对特朗普的邀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特朗普政府怼上“司法墙”
    美东时间2月5日凌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一纸简短通告,驳回了特朗普政府立即喊停“罗巴特裁决”的要求。这意味着这位新任总统关于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目前不会恢复。
    2017-02-06 16:29:39
  • 热点问答: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能否过司法这一关
    特朗普签署这份极具争议性的行政令已有一个多星期,其后该行政令命运一波三折,经历了被执行-被法院冻结-被要求“紧急解冻”-又被否决,法院为何可以暂停该行政令,事态未来发展又会怎样?
    2017-02-06 16:46:46
  • 新华时评:特朗普的“成功”勒庞难复制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与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相继启动选战,一场影响法国乃至欧洲政治格局的角力正式开启。
    2017-02-06 17:14:58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