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禁穆令”被叫停 上千新移民趁机入境美国
2017-02-06 13:52:15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日(4日和5日),很多此前受特朗普的移民禁令影响而被耽搁行程的新移民家庭托“罗巴特裁决”的福,抓紧机会成功入境美国。报道列举了几个新移民家庭的案例,讲述了他们的曲折旅程。

据悉,1月27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限制难民和移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等7国公民入境。不过2月3日,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罗巴特裁定,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限移令。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该部门将执行这一裁决。

受此影响,大批受限移令影响的美国签证持有者搭乘4日的航班前往美国。据路透社此前报道,4日当天就有数千名受限移令影响的移民和难民入境美国。

来自伊拉克的福阿德·沙里夫(Fuad Sharef)及其家人就是这些新移民家庭之一。沙里夫是美国开发机构前承包商,他曾为驻伊拉克美军和平民机构工作,因此可以申请移民。他携妻子和3个孩子于美国当地时间5日到达纽约,他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说:“我们很高兴终于到达这里,这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经历了许多困难。”

随后他们转机前往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而田纳西移民与难民权益联盟则计划欢迎他们的到来。该联盟在Facebook上宣称:“纳什维尔人要带他们回家,现在我们可以向他们展示南方人的热情好客。”

叙利亚难民内尔·扎伊诺(Nael Zaino)则于4日就抵达了美国,他曾为土耳其国际移民组织工作。扎伊诺说:“直到走出机场,我还无法相信自己来到了美国。那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做梦。”

报道称,扎伊诺于1月27日便获得了美国签证,准许其与身在洛杉矶的妻子和在美国出生的儿子团聚。但也是在27日,特朗普发布了限移令,于是扎伊诺被禁止入境美国。好在他的亲属们在随后几天内游说了多位参议员,最终帮助他获得了美国国务院的豁免权。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比如现年32岁的伊拉克难民拉纳·沙马莎(Rana Shamasha)。她本应与2个妹妹和母亲于2月1日前往美国,与在底特律的亲人团聚。可是受限移令影响,他们的旅程被迫取消。沙马莎正在黎巴嫩等待联合国官员重新审查他们的情况。(沈姝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青城山石刻被误认"采药超人" 其实叫"大道无为"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6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