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白皮书错称英国人每年可休假14周
2017-02-04 06:5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政府在匆忙公布的“脱欧”计划白皮书中送出一份惊喜大礼:“脱欧”后,英国人每年可享受14周带薪年假,比欧盟规定的多整整10周!这简直令精神萎靡的英国人为之一振。但英国政府随即表示,此乃“印刷错误”。

  英国《每日快报》2日报道,政府“脱欧”工作团队连夜赶工,于当天凌晨4时26分把这份长达77页的与欧盟“离婚”文件递交印刷公司。

  其中第32页的对比柱状图显示,欧盟规定的带薪年假只有4周,而“脱欧”后英国民众将享有14周带薪年假。然而,英国实际上承诺的是5.6周、即28天带薪年假。“脱欧”部门赶紧发表声明澄清,“图表有误”,“正在修改”。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不少网民批评特雷莎·梅政府“匆匆赶制”这份文件。白皮书中关于脱离欧盟关税同盟的说法也与“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当天的表态存在出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脱欧”白皮书还因没有句号、拼写错误而受到吐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相关新闻
  • 财经观察:英国“脱欧”经济影响反应滞后
    英国央行2日再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但行长卡尼表示,这并非意味着英国“脱欧”没有后果,“脱欧”进程才刚刚开始,并将持续拖累英国经济。
    2017-02-03 15:18:19
  • 英国公布“脱欧”计划白皮书:3月正式开始,强调平稳有序
    英国政府2日公布“脱欧”计划白皮书,以法律文件的形式明确政府“脱欧”目标,强调实现平稳有序“脱欧”。”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白皮书中表示,英国政府将在今年3月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
    2017-02-03 14:11:25
  • 英国议会通过政府脱欧时间表
    2月2日,英国政府颁布了受外界瞩目的“脱欧计划白皮书”,列出了英国脱欧的纲领性内容。今年1月,英国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决,政府如果启动脱欧进程,必须由议会表决通过,也就是说,在围绕脱欧进程的“府院之争”中,议会最终占了上风。
    2017-02-03 07:12:30
新闻评论
    张家界天子山雾凇美景立春迎客
    张家界天子山雾凇美景立春迎客
    韩国特检组“硬闯”青瓦台遭拒
    韩国特检组“硬闯”青瓦台遭拒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5199.3万人次——春节假期铁路“有点忙”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休斯敦热烈欢迎姚明来休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465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