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说欧盟有能力阻止难民非正常进入
2017-02-03 11:02: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帅蓉)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的主要目标是阻止难民从利比亚非正常进入欧盟,而且欧盟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图斯克在峰会前夕表示,阻止难民从利比亚非正常进入欧盟是欧盟控制难民问题的唯一途径,也是避免难民死于偷渡路上的唯一方法。图斯克说,他于1日和2日分别与部分欧盟国家领导人及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举行会谈后,认为欧盟有能力通过促成意大利与利比亚的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去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通过爱琴海抵达欧洲的中东地区难民数量呈下降趋势,但试图通过地中海中部进入欧洲的北非难民人数则出现上升势头。联合国机构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2016年乘船取道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超过18万人,高于2015年的15.3万人,使意大利不堪重负。

  意大利官员上月呼吁欧盟尽快制定共同解决方案,加速解决难民分摊、安置,并通过加强与利比亚等国的合作解决欧洲难民危机。

  欧盟非正式峰会将于3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峰会主办国、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马耳他日前发布新闻公告说,为期一天的会议将聚焦从欧盟外部应对难民问题以及涉及欧盟未来发展的相关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横生一面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横生一面
    美发师“玩火”拉直头发
    美发师“玩火”拉直头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