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敦促汽车巨头在美生产
2017-01-25 14:2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与三大汽车巨头高管会面,敦促他们在美国生产汽车。

  特朗普当天在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高管会面时说,新政府将大幅放松监管、大规模减税,以吸引企业在美国扩大生产。同时,他警告说,如果企业将生产外迁,将面临高额边境税。

  “我希望在美国市场卖的车能在美国新建的工厂里生产,”特朗普说。

  特朗普当天还签署一份文件,表示将简化与制造业相关的审批和监管程序。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能效标准、贸易政策等问题是这几家汽车公司高管关注的重点。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有可能将放宽能效标准作为谈判筹码来鼓励车企在美国扩大生产。

  据美国现行环保标准,到2025年所有在美销售汽车的能效标准必须达到每加仑汽油行驶54.5英里。汽车厂商曾表示,要最终达到政府标准将耗费巨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8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