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财政部官员:中国能够应对经济挑战
2017-01-19 09:2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 江宇娟)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内森·希茨17日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关键的转型阶段,面临着一些重大挑战,但中国政府有足够的工具来应对挑战。

  2016年5月24日,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内森·希茨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出席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的活动时讲话。(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希茨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说,中国正在采取措施推进经济转型,降低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转向更多地依靠国内消费来推动经济增长。同时,中国还进一步提高了经济数据和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和可预见性,推进了汇率制度改革。

  2015年10月12日航拍陆家嘴金融城地标——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东方明珠。(新华社发,沈春琛摄)

  希茨说,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取得了很多进展,但仍面临金融领域的脆弱性等一系列挑战。他指出,从中国过去应对经济风险的经验来看,中国政府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应对这些挑战,相信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他还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能够完成高质量的双边投资协定,不仅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国内的经济改革,同时还能够加强中美双边经贸融合与合作。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外媒称中国是新兴国家领军者 将带动世界经济发展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西媒称,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国大企业负责人17日证实,来自包括金融、原材料和制造业等各行各业的企业希望把中国变成世界头号投资国。报道称,对欧美民粹风暴感到厌倦的达沃斯商界领袖急于听到习近平保证说,中国将维持自由市场的正常运转。
    2017-01-19 07:24:18
  • 全球经济今年或增长2.7%
    联合国1月17日发布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分别为2.7%和2.9%,高于2016年的2.2%,中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速均为6.5%。报告还指出英国脱欧和美国新政府政策态势的不确定性都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2017-01-19 07:24:06
  • 未达预期,“安倍经济学”面临拐点
    世界银行近日预测日本经济2017年增速放缓,分析认为“安倍经济学”正面临拐点。大和总研首席经济学家熊谷亮丸认为,2017年日本经济将缓慢复苏,但也面临新兴市场经济减速、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等下行风险。
    2017-01-19 07:11:29
新闻评论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藁城战鼓
    藁城战鼓
    警犬“贵龙”站好春运岗
    警犬“贵龙”站好春运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3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