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化“快闪秀”亮相巴西受欢迎
2017-01-16 16:36: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1月15日电(记者王正润)为庆祝中国传统新年,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中国迎新春快闪秀”在巴西圣保罗市著名的“金融街”保利斯塔大街上演,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

  当地时间下午3时,伴随着《茉莉花》等中国乐曲的悠扬旋律,“快闪秀”闪亮登场。300多名中巴演员身着旗袍和唐装,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当地民众感到新奇,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由巴西华人协会和巴西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舞蹈、旗袍秀、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轮番登场,旗袍秀的雅致与中国功夫的威武互为映衬,呈现了多彩的中国风情。

  药剂师施蕾拉告诉记者,本月她就要前往中国,临行前看到中国传统文化表演,感到非常兴奋。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浩对记者说,此次在圣保罗举行的“快闪秀”旨在让巴西民众欣赏中国文化艺术,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的文化氛围。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杨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精彩、非常快乐的活动,成功地为巴西、为圣保罗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乐动我心”迎新春
    1月15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乐动我心——2016至2017西乐组教学汇报演出”,学生们进行手风琴及小提琴的独奏与合奏等表演,汇报学习成果,共迎新春佳节。
    2017-01-15 19:58:31
  • 巨型鸡年新春艺术装置亮相上海
    该艺术装置是由中国、西班牙等年轻建筑师合力设计,呈现出声音、灯光、3D立体效果。
    2017-01-11 10:12:09
  • 吉隆坡春节气氛渐浓
    日前,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商场内,具有中国元素的装饰喜迎中国传统新年的临近。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摄
    2017-01-15 03:11:49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