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东和平会议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推动解决巴以冲突
2017-01-16 06:5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5日电(记者韩冰 韩茜)由法国倡议的中东和平会议15日在巴黎举行。约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应采取紧急措施扭转不利于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的趋势,推动巴以之间实现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各方表示,近年来巴以地区暴力冲突不断,以色列继续推进定居点建设,这不利于解决巴以问题。巴以双方应立即开始有意义的直接谈判。

  各方重申,巴以谈判达成的解决方案应满足双方的合理愿望,例如巴勒斯坦享有建国权利,以色列应完全结束自1967年以来对相关土地的占领,满足以色列的安全需求等。同时,各方强调了以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作为解决巴以冲突的全面框架的重要性。

  各方还对去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2334号决议表示欢迎。这一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决议同时呼吁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针对平民的一切暴力行为,吁请巴以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重建信任,为重建和平创造条件,并请国际社会为此做出集体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埃及总统说俄罗斯准备撮合巴以领导人直接对话
    埃及总统塞西日前向本国媒体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他表示,愿在莫斯科促成巴以进行直接对话,推动和平解决巴以问题。
    2016-08-23 03:43:40
  •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呼吁巴以推动两国方案
    新华社联合国7月1日电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1日发表报告说,两国方案是实现中东持久和平、满足以方安全需要、实现巴方建国愿望、结束1967年以来的占领、解决所有永久地位问题的唯一办法。
    2016-07-02 16:32:45
  • 拉夫罗夫:俄愿促成巴以恢复直接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罗斯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均保持良好关系,俄方愿利用这一优势,最大限度地推动巴以恢复直接对话。
    2016-06-10 17:25:01
新闻评论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1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