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返乡再提以身许国 彰显参选韩国总统意愿
2017-01-13 15:38:1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被视为韩国下届大选执政阵营潜在候选人的潘基文飞抵仁川机场,这是他2007年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首次以平民身份回国。潘基文在机场召开记者会时未明确表态是否参加下届总统选举,但他高调提出了实现国民大团结和政治改革的目标,实际上参选意愿明显。

    目前的民调显示,在将于今年举行的韩国总统大选中,潘基文和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都是热门人选,形成了两强争霸的局面。据悉,潘基文回国后将在一段时间内与朝野保持适当距离,但舆论普遍认为,他将在春节前正式宣布参选总统,积极投身政界。

    潘基文在机场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愿凭借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积累的经验和见地成为韩国年轻人美好未来的引路人,燃烧自我、以身许国之念未变,参选意图不言而喻。

    潘基文指出,韩国面临巨大难关,须终结贫富两极化和意识形态、地域及代际矛盾,要实现国民大团结。他认为,韩国各界领袖都应心怀责任感,要有先为他人着想的牺牲精神。

    在谈到韩国民众举行的抗议朴槿惠总统的烛光示威时,潘基文表示,历史将铭记2016年,铭记民众为建设美好国家团结一致创下的广场奇迹。他进一步指出,政党斗争分裂国家社会,是民族的灾难,已经没有时间可供浪费,韩国需要政治改革,而非政权交替,但遗憾的是政界仍然只顾一己之私,罔顾广场民意。

    潘基文还就受贿23万美元的传闻反驳称,实在无法理解所谓韩国制鞋企业泰光实业会长朴渊次给他财物的说法,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名字会出现在传闻中。潘基文强调,自己在过去的50多年里在韩国和联合国为国家民族和世界人类恪尽公职,无愧于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5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