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卖印度国旗地垫 印度要求亚马逊下架并道歉
2017-01-13 06:4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亚马逊公司差点因销售印度国旗样式的地垫惹出大麻烦。印度政府认为,这款地垫是在“侮辱”印度国旗,要求亚马逊道歉并立即下架这一产品,否则将不再对亚马逊职员发放签证。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收到网友传给她的一张截图,显示亚马逊加拿大站点销售的一款地垫与印度国旗相似。斯瓦拉杰11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称,“亚马逊必须无条件道歉。他们必须立即撤掉侮辱我们国旗的所有产品”,否则“我们将不再对任何亚马逊职员发放签证,并撤回此前已发放的签证”。

  斯瓦拉杰还要求印度驻加拿大高级专员署、即大使馆着手处理此事。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的不乏其他国家国旗样式的地垫,但印度比较介意,亵渎国旗在印度会被处以罚款和监禁。

  印度国旗样式地垫当天就从亚马逊加拿大站点上被撤下。

  亚马逊2013年开始在印度开展业务,已经不是第一次惹怒印度政府。去年,亚马逊在批评声中下架一款印有印度神像的地垫。(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领先亚马逊 美国7-11便利店无人机送货忙
    【新华社微特稿】全球最大连锁便利店集团7-11和无人机运营商弗利尔蒂公司合作,已完成了77单无人机送货上门业务。
    2016-12-22 06:47:41
  • 突破!第一单无人机亚马逊快递在英国实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12月7日,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公司顺利完成第一单由无人机运送的快递。该无人机从亚马逊在剑桥的基地出发,在距离地面400英尺(约122米)的高度航行,13分钟后安全抵达目的地,并成功投递货物。
    2016-12-17 12:02:50
  • 亚马逊首次试验性无人机送货 快递小哥紧张吗
    亚马逊这项服务主要利用特制的无人机运送货物,在飞行过程中完全自动化,利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精确地将货物运送到指定地点。资料显示,亚马逊在英国的无人机送货测试设施已筹备了一段时间。
    2016-12-15 17:06:55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3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