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政商界人士期待两国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
2017-01-13 19:2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12日电(记者王乃水)在12日晚于此间举行的美国中国总商会2017年年会上,与会的中美两国政商界人士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合作空间巨大,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美国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包括在美指定人民币清算行在内,中美经贸合作取得了很多积极进展,继续深化合作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美两国均将从对方的成功中获益。

  他说,在美国设立人民币清算行将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的贸易和商业合作,并将为两国创造更多就业,未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其将在中美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吴小晖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美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更将惠及全球。

  美国中国总商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说,中国梦和美国梦其实是相通的,都梦想在一个和平繁荣的世界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仅是为自己,也为子孙后代,中美双方理应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共同努力。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中美两国终将基于共同利益达成重要共识,就像过去几十年双方一直在做的那样。如果中美两国能够携手共进,就可以建立起一个基于发展和合作的世界新秩序。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说,再过几天,美国新政府即将就职。中方期待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建立更牢固、更稳定、更富有成效的中美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也是中美两国对国际社会承担的共同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年会举行
    (记者高石)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2016年年会3日在芝加哥召开,与会者就如何推动中美之间双向投资等话题展开讨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朱洪、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年会并致辞。
    2016-08-05 15:04:36
  • 德国中国商会对德政府干预中资收购表示担忧
    德国中国商会27日就德国政府重新审查爱思强收购案发表声明,对德国政府相关部门再次干预来自中国的正常商业投资行为表示担忧,对其在短时间内做出自相矛盾的决定表示“不可理解”。
    2016-10-28 02:08:22
  • 越南中国商会举行迎新春晚会
    越南中国商会6日晚在首都河内举行喜迎新春晚会,商会会员,各分会、企业联合会代表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300余人出席。刘刚 摄  越南中国商会是经越南政府有关部门于2001年8月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民间社团组织,现有1000余家会员单位。
    2017-01-08 11:09:19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