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当选总统特朗普接受关于俄网袭干扰美选举结论
2017-01-09 14:09:2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8日说,特朗普已经接受了美国情报界关于俄罗斯通过网络袭击干扰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评估结果。

  即将出任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的赖因斯·普里伯斯当天告诉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特朗普已经接受了美情报界的这一评估结果。他说,特朗普上任后将下令美情报界就此事提供建议,并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

  这是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首次公开同意有关俄罗斯对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发动网络袭击的结论。特朗普在本月6日接受美国情报机构领导人关于网络袭击美国选举的吹风后仅强调,网络袭击对选举结果完全没有影响,投票机没有遭到破坏。

  本月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报告称,俄罗斯政府对特朗普有明显偏好,期望通过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丧失信誉的方式来提高特朗普获胜的几率。

  报告还称,随着美国选举的进行,俄罗斯政府根据对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获胜前景的判断,适时改变了干预美国选举的方式。

+1
【纠错】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7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