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跨年夜性侵案多名女子遭调戏 民愤四起
2017-01-05 06:40:0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媒体报道,有着“印度硅谷”之称的本加卢鲁市跨年夜发生多名女子遭性侵的事件。不少女性权益组织指责印度当局缺乏作为,3日要求警方彻查此事。

  印度近年来强奸案频发,激起多轮民众抗议风潮。值得注意的是,本加卢鲁是一座科技精英云集的城市,在人们印象中治安较好,强奸案的数量也相对比其他城市少。因此,跨年夜多名女子遭性侵的消息传开后,不少人表示惊愕。

  《班加罗尔镜报》摄影记者阿南塔·苏布拉马尼亚姆是这起事件的目击者之一,并拍摄下当时场景。苏布拉马尼亚姆说,事发地点位于本加卢鲁市中心,“多名女子遭到调戏、辱骂或性侵”,其中一些受害者逃跑时丢失鞋子、跪地求饶以及哀哭。

  警方表示,已着手调阅监控录像,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报案。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统计,印度2015年共接到超过3.4万起强奸报案,而受害者出于害怕等原因不敢报案的情形并不罕见。

  卡纳塔克邦妇女委员会3日表示,已经要求警方提供有关此事的详细报告。按照人权教育和监管组织主管马修斯·菲利普的说法,“这座城市的形象受到玷污”。(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2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