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玻官员:航空公司、飞行员对球队坠机负直接责任

2016年12月22日 06:40:32 来源: 新华社

  玻利维亚官员20日称,在上月发生的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队包机空难事件中,球队搭乘客机所属的航空公司以及客机飞行员对坠机负“直接责任”。

  玻利维亚公共工程、服务和住宅部长米尔顿·克拉罗斯对记者做出上述表述。目前,坠毁飞机所属的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人古斯塔沃·巴尔加斯已被收押调查,而客机飞行员米格尔·基罗加已在空难中身亡。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一架由拉米亚航空公司运营的客机在哥伦比亚西北部城市麦德林附近坠毁,造成71人遇难,仅有6人幸存。飞机上载有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哥伦比亚方面表示,飞机坠毁时燃油已经耗尽。

  巴尔加斯被指控涉嫌“过失杀人”,他对此予以否认。巴尔加斯的儿子小巴尔加斯目前也在接受调查。小巴尔加斯曾是玻利维亚航空局官员,他涉嫌利用自身影响力使拉米亚航空公司在申办执照过程中获取便利。

  拉米亚航空公司合伙人马尔科·安东尼亚也已进入检方视线,不过此人目前不知所踪。检方调查对象还包括机场航空管制员赛利亚·卡斯特多。他在空难发生后已逃离玻利维亚,向巴西提出避难申请。

  记者会上,克拉罗斯强调这起空难是“个例”,并不代表玻利维亚的飞机不安全。

  目前,多国参与的联合调查仍在进行中。(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4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