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坠机前机长曾称出现燃料问题

2016年12月01日 07:20:03 来源: 文汇报

  当地时间11月29日凌晨,一架载有巴西甲级球队沙佩科恩斯的包机在哥伦比亚城市麦德林附近坠毁。至今坠机事件已经过去超过24小时,搜救工作也已接近尾声。目前事故已经造成了71人死亡,仅有六人幸存。

  此前公开的信息称事发时飞机上共有乘客75人,另有六名机组成员。经过核实后发现,有四人因为日程或是其他原因在最后一刻放弃行程,没有登机,幸运躲过一劫,其中包括球队所在城市沙佩科市市长和市议长。

  随着媒体报道的深入,更多令人心痛的细节不断被披露出来。足球解说员阿格诺莱多本来要搭乘这架飞机,然而他的同事、另一位解说员加里奥托一直期待能参与这场比赛的解说,阿格诺莱多便把机会让给了他,最终加里奥托没能躲过一劫。同样的事还发生在另一名记者德博纳的身上。在出发前他的护照刚好过期,无法进行国际旅行,同事普蒂亚吉代替他报道,然而也没能幸免于难。另外,球队的前锋提亚基诺在出发前刚得知妻子已经怀有一个月的身孕,他的队友还特意送了他一包尿不湿作为礼物。

  据参与事故现场搜救的哥方紧急部门的公告称,在搜救行动中共救出了六名幸存者,分别是球队边锋阿兰·罗切尔、守门员杰克逊·福曼、后卫爱里奥·内托,记者拉斐尔·汉泽,玻利维亚LAMIA航空公司乘务员希美纳·苏亚雷斯和飞机技师厄文·图米里。据收治幸存者的医院人员称,经过紧急救治,汉泽和内托的伤势已经得到控制,出现好转迹象,但仍然需要经历手术。福曼是伤势最重的幸存者,目前右腿已被截肢,左腿也可能无法保住。目前他的状况暂时稳定,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其他几人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据幸存者、乘务员苏亚雷斯称,“当时飞机里的灯光突然灭了,随后大概几十秒后我突然感受到了撞击,随后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哥官方称,这是目前“第一份事故证词”,将会谨慎对待。而技师图米里认为,他正是遵照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将箱子夹在两腿中间,身体采取蜷缩姿势”才得以幸存。他回忆了惊魂一刻:“在坠机前,机内人员都非常惊恐,很多人站了起来,大声喊叫着。”

  对于幸存者的证言,哥方表态谨慎,认为不排除事故原因是电力系统故障。但目前根据飞机与塔台的通话记录,有人怀疑是飞机燃料不足。在坠机前,机长曾经表示飞机出现燃料问题。在录音中,机长称:“我们需要帮助! 我们申请优先降落,飞机出现了燃料问题。”然而就在这架飞机宣布紧急状态的同时,同空域的另一架空客A320飞机也因为漏油问题申请迫降。按照规程机场将优先权授予了这架载客更多的飞机,而事故飞机只能在机场附近盘旋,直到坠毁。

  目前,飞机制造方已经派出了调查组赴事故现场展开调查。事故遇难和幸存者家属也陆续赶往了麦德林。原定于11月30日举行的沙佩科恩斯与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的南美俱乐部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已经无限期延迟,很多哥伦比亚球迷自发到比赛现场悼念事故遇难者。国民竞技队已经向南美足球联合会发出申请,希望将该比赛的奖杯直接授予沙佩科恩斯队,球队在社交账号上写道:“他们是我们心中的冠军。”

  (苑云天)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85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