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杜特尔特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2016年10月27日 21:12:31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杜特尔特近日涉南海表态与中菲共识精神总体相符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涉南海表态与中菲共识精神总体相符。

  陆慷表示,当前,在中国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有关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有关各方正在为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而努力,这是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感受和期待。

  【要闻二】外交部:正继续协调搜救中国帆船选手郭川相关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就搜救中国帆船选手郭川回答提问时说,外交部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正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继续协调相关工作。

  【要闻三】德国中国商会对德政府干预中资收购表示担忧

  德国中国商会27日就德国政府重新审查爱思强收购案发表声明,对德国政府相关部门再次干预来自中国的正常商业投资行为表示担忧,对其在短时间内做出自相矛盾的决定表示“不可理解”。

  【要闻四】朴槿惠支持率创新低 政府称将彻查其“亲信干政”事件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公司27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受“亲信干政”事件影响,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第四周支持率创其上任以来新低。韩国大检察厅当日表示,检方决定设立特别检察组,独立调查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涉腐及干政等问题。

  【要闻五】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正在日本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安倍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菲律宾是日本重要伙伴,日菲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

  【要闻六】北约多国表示将参与组建部署在中东欧的多国部队

  北约26日举行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多个北约国家表示将参与组建部署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多国部队。

  【要闻七】叙利亚政府否认对其使用化武的指控

  叙利亚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否认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有关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称这些指控缺乏切实证据,结论“毫不客观准确”。

  【要闻八】联大决议再次敦促美国解除对古巴封锁

  第71届联合国大会26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美国首次对这一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而非反对票。

  【要闻九】各国议会联盟呼吁有关各方就叙利亚冲突达成永久解决方案

  正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第135届大会26日通过紧急决议,呼吁美国、俄罗斯和其他相关方就叙利亚冲突达成永久解决方案。

  【要闻十】法国官员说加来难民营中难民已全部撤离

  法国加来海峡省省长法比耶娜·毕肖26日对媒体说,截至当天下午,该国北部加来“丛林”难民营中的所有难民已被撤离安置,这一难民聚集区将于当天正式关闭。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340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