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葛底斯堡演讲畅谈美梦 效仿“林肯演讲”被泼冷水
2016-10-24 07:36:4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2日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发表演讲,畅谈他当上总统后的百日将如何施政。

  特朗普22日在演讲中向选民承诺,如果当选将改变和结束“被操纵”的美国政治体系。他的“执政百日”主要政策包括,对非法进入美国者判刑;给中产阶级减税35%;对国会议员的任期进行限制;冻结联邦政府的人员雇佣;减少联邦政府的规章制度;禁止白宫和国会官员在卸任后从事游说国会的工作。特朗普还宣称,若在大选中胜出,会宣布中国是“汇率操纵国”, 并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特朗普说,“这是我和美国选民之间的合同”,他要从恢复诚信开始,实行问责制、改变华盛顿。

  特朗普还在演讲中表示,那些指责他性侵的女性在编故事,大选结束后将起诉所有说谎者,“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竞选团队或许是幕后推手”。此外,特朗普还批评美国媒体倒向民主党,把他描绘成一个“坏蛋和危险人物”,压制美国人民的声音。特朗普誓言,若当选,将打破媒体行业的垄断局面。

  有分析认为,在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后,特朗普在葛底斯堡发表演讲、提出新政,没有集中火力抨击对手希拉里,而是努力向选民展示他执政的能力,表明他希望在距投票日只有十多天时做最后冲刺。

  1863年11月,共和党总统林肯在葛底斯堡发表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讲,以期令内战中的美国重新团结。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在葛底斯堡发表“迄今最重要的演讲”,是希望凸显他要传递讯息,即“他的反建制内涵与当年林肯演讲的核心一脉相承”,他希望“治愈国家的分裂”。

  但不少媒体给特朗普泼冷水。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认为,特朗普提出了他对美国的愿景,但在强调改变的演讲中没有提供太多的内容。英国广播公司称,特朗普提出的主要政策措施基本是复述此前竞选过程中提出的概念,只是添了一些新细节。

  自前不久“下流视频”丑闻爆出后,有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一度落后希拉里两位数。《纽约时报》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全国支持率为46.1%,特朗普为40.3%。“清晰政治”网站的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目前在全美的支持率低于希拉里5.3个百分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