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选猛料不断,希拉里是被黑?还是幕后黑手?
2016-10-20 16:4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有媒体曝出系列猛料,“维基揭秘”创办人阿桑奇被断网、美国国务院干预FBI“邮件门”调查,希拉里的政治捐款与克林顿基金会存在“利益链”……种种爆料的矛头直指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厄瓜多尔承认给阿桑奇“拔网线” 希拉里施压?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资料图片)

    厄瓜多尔外交部10月18日发表声明称,“暂时”切断了寄居在该国驻英国大使馆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网络连接。

    此声明坐实了“维基揭秘”网站一天前的爆料。“维基揭秘”17日说,在这家网站公布了希拉里的“黑材料”后,阿桑奇被“断网”,而断网的“当事国”就是厄瓜多尔政府。

    “维基揭秘”网站18日早些时候也抖出猛料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本人亲自出马,施压厄瓜多尔政府,要求后者阻止阿桑奇继续披露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内幕。

    “邮件门”再曝丑闻 希拉里副手想串通FBI?

    2011年10月18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军用运输机上查看着“黑莓”手机。(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希拉里的“邮件门”丑闻曾闹得沸沸扬扬,却没能让她竞选总统的“小船”遭遇太大风浪,反而数次涉险度过危机。

    不过,三辩前夕又曝出丑闻,显示美国务院与FBI在处理希拉里的“邮件门”中存在“串通”嫌疑。

    希拉里副手、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曾试图与FBI达成“等价交换”,以“说服”FBI给希拉里的一份邮件降低密级,保护希拉里的利益。作为“交换”,国务院就可以同意FBI向更多的国家派驻工作人员。

    然而,美国国务院和 FBI都对有关“交换”的说法进行了否认。

    希拉里笼络IT、媒体高层 以影响大选?

    三辩前夕,特朗普称美国媒体与希拉里串通,以操控这场总统选举。特朗普还指认美国主流媒体偏向希拉里。

    维基揭秘近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曾考虑提名苹果公司总裁库克为其副手;雅虎公司还承诺在社交网络上为希拉里提供大规模支持。

    无独有偶,此前有消息称希拉里获得了来自网络搜索引擎的秘密支持。美国行为研究和技术研究所心理学家表示,谷歌搜索系统可能对超过300万选民施加有利于希拉里的影响。

    克林顿基金会成希拉里软肋 两者有“利益链”?

克林顿基金会(资料图片)

    就在当地时间19日美国大选的“终极一辩”中,特朗普再击希拉里软肋。在主持人问到克林顿基金会相关丑闻时,希拉里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克林顿基金会与希拉里之间是否存在“利益链”?

    克林顿基金会是比尔·克林顿以克林顿、希拉里和他们的女儿的名义创办的一个非政府组织。该基金会可收取包括捐赠在内的资金,但禁止不当利益输送。美联社曾在报道中指出,捐赠资金与希拉里相关活动的关联度“过于紧密”,虽然没有违法的确证,但希拉里难免有以权谋私之嫌。

    根据《今日美国》的调查,一些企业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同时通过克林顿、希拉里的竞选筹款人游说当时的国务院,以获得好处,而当时希拉里正担任国务卿。

    假如希拉里当选,她会如何处理与这些企业和说客的利益关系?

    对此,希拉里没有相关表态。

    (文字综合来源:新华网、环球时报、中新网等。编辑:钟玉岚 徐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再曝丑闻 国务院与FBI存串通嫌疑
    正值三辩前夕,10月1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再次公布了100页有关调查希拉里“邮件门”的文件。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詹森·查非兹表示,美国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FBI)在处理希拉里的“邮件门”中存在“串通”的嫌疑。
    2016-10-20 07:40:27
  • 美国大选最后一辩 继续“互黑”“互撕”?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报道,希拉里选择给自己放大假“闭关”准备,特朗普则采取开放模式,继续与选民交流。特朗普则会继续对希拉里穷追猛打,用“黑对方”的策略证明希拉里不配当总统。
    2016-10-20 07:33:41
  • 维基解密:希拉里曾考虑苹果公司总裁库克为副手
    维基解密网站2006年注册域名,在过去10年里曝光超过1000万份秘密文件,包括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听外国政要的记录。据悉,维基解密18日公布的资料,是从希拉里的竞选经理波德斯塔遭黑客攻击的电邮中取得。
    2016-10-19 13:47: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3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