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导弹艇在地中海演习中发射导弹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2016年08月20日 05:03:41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5632

  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栾海)正在地中海东部某海域参加演习的两艘俄导弹艇19日发射3枚巡航导弹,准确打击了叙利亚境内前身为“支持阵线”的恐怖组织“征服阵线”的3处重要设施。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说,俄黑海舰队的“绿谷”号和“谢尔普霍夫”号两艘小型导弹艇,在演习中发射了3枚名为“口径”的海基巡航导弹。在精确制导下,这3枚导弹分别摧毁了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省境内由“征服阵线”控制的一个迫击炮弹制造厂,以及这一组织在该省首府阿勒颇市西北郊的一个指挥所和一处据点。

  俄国防部官员表示,由于巡航导弹在发射后部分时段会低空飞行,因此俄军方为上述3枚“口径”巡航导弹专门设计了穿越无人区的飞行路径,以免伤及叙利亚平民。俄军方还介绍说,2015年10月,俄里海分舰队的舰艇曾首次发射“口径”巡航导弹打击叙境内目标,导弹在飞行1500多公里后准确击中恐怖分子的前沿阵地。

  今年7月28日,“支持阵线”宣称已脱离“基地”组织,并改名为“征服阵线”。俄罗斯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恐怖组织“支持阵线”企图通过“更名易帜”等手段蒙混过关,俄罗斯和国际社会仍将致力于彻底消灭“支持阵线”。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