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美国空袭致35名叙利亚平民死亡

2016年07月29日 21:35:53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美国空袭致35名叙利亚平民死亡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29日报道,美国在叙利亚主导的最新一轮空袭行动导致叙北部地区至少35名平民死亡。

  【要闻二】中俄举行第四次东北亚安全磋商

  第四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28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两国外交等相关部门代表和专家出席。

  【要闻三】美国加州南部城市圣迭戈发生枪击事件

  据美国警方消息,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圣迭戈当地时间28日深夜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两名警察中枪,一名嫌疑人被捕。

  【要闻四】福岛第一核电站首次确认熔化核燃料位置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日前说,他们利用μ介子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进行透视分析发现,熔化的核燃料大都位于压力容器底部。这是东电公司首次确认熔化核燃料的位置。

  【要闻五】土耳其武装部队核心领导层未发生变动

  土耳其一年一度的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28日在总理府举行。土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当晚对媒体表示,会议决定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仍为阿卡尔,土耳其海、陆、空三军指挥官依然不变。土耳其第一集团军指挥官丁达尔出任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

  【要闻六】希拉里承诺一旦当选将聚焦经济与安全

  希拉里·克林顿28日晚在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提名演讲,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阐述自己“进步主义”竞选主张。她承诺,一旦当选,未来政策重心将聚焦经济与安全,强调团结、治愈分裂。

  【要闻七】叙极端组织“支持阵线”宣称脱离“基地”组织

  叙利亚极端组织“支持阵线”28日宣称已脱离“基地”组织,并改名为“征服阵线”。

  【要闻八】也门胡塞武装称建立“总统委员会”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和其同盟也门前总统萨利赫28日称建立“总统委员会”,并以此“维持国家的运行”。也门政府表示,此举给目前在科威特进行的也门和谈造成致命性打击。也门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马利克呼吁国际社会谴责该“新胡塞政变”。

  【要闻九】秘鲁新总统库琴斯基宣誓就职

  秘鲁新内阁28日下午在总统府宣誓就职。费尔南多·萨瓦拉出任部长会议主席。新内阁共有18名成员,其中外交部长由里卡多·卢纳·门多萨出任,阿尔弗雷多·托尔内担任经济和财政部长。新内阁中有5名女性,分别掌管司法部、卫生部、发展和社会包容部、妇女部和环境部。本届内阁任期至2021年。

  【要闻十】俄奥委会官员:对俄罗斯而言,里约奥运会重要的是参与

  俄罗斯奥委会反兴奋剂独立委员会负责人斯米尔诺夫28日表示,对此次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来说,重要的不是金牌,而是参与。斯米尔诺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运动员们虽然都还年轻,但他们已经体会到了艰难。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夕,体育界对俄罗斯运动员摆出了一副从未有过的态度。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189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