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特朗普锁定提名 克鲁兹宣布退选

2016年05月04日 21:05:01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奉劝日本不要再在南海问题上刷“存在感”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奉劝日本不要再在南海问题上刷“存在感”。希望日方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要闻二】亚投行和亚行在法兰克福签署合作备忘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此间举行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49届年会期间,与亚行行长中尾武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按照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创造附加值、加强制度实力、发挥比较优势以及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包括战略和技术层面在内的合作。

  【要闻三】特朗普锁定提名 克鲁兹宣布退选

  美国共和党印第安纳州预选3日举行。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继一周前横扫东北部5州后再次获胜,其竞争对手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宣布退选。至此,特朗普已经扫清通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道路。

  【要闻四】巴西联邦总检察长要求对前总统卢拉等政界人士展开调查

  巴西联邦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3日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对包括前总统卢拉在内的30名涉嫌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政界人士展开调查。

  【要闻五】中国留学生悉尼遇害案再次开庭

  中国留学生冷孟梅在澳大利亚悉尼遇害一案4日上午在伯伍德地方法院再次开庭,但本案嫌犯、死者的澳籍姨父德里克·巴雷特未出庭受审。嫌犯的律师表示,将为当事人作无罪辩护。

  【要闻六】荷兰向黎巴嫩追加8000万欧元援助应对难民危机

  荷兰首相吕特3日在贝鲁特说,今明两年内荷兰将向黎巴嫩追加提供8000万欧元援助,以帮助黎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吕特当天抵达黎巴嫩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其间与黎巴嫩总理萨拉姆举行会谈,议题涉及加强两国合作、叙利亚难民危机以及反恐等。

  【要闻七】加拿大西部森林大火致6万人撤离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3日发生森林火灾,该省北部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及周边地区至少6万人撤离,部分民宅被烧毁,无人员伤亡报告。艾伯塔省省长诺特利说,这是该省历史上因火灾撤离人数最多的一次。

  【要闻八】代比再次当选乍得总统

  乍得宪法委员会3日宣布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执政党“爱国拯救运动”候选人、现任总统代比获得连任。

  【要闻九】南非再度遭遇“黑色假期”

  南非交通部长彼得斯3日说,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期间,南非各地共有237人死于交通事故,同比增长40%。

  【要闻十】芬兰男孩发现Instagram安全漏洞获奖励据

  芬兰媒体3日报道,一名年仅10岁的芬兰男孩因发现图片分享应用程序Instagram的一处安全漏洞而得到1万美元(约合6.49万元人民币)奖励。这名叫亚尼的男孩家住赫尔辛基。今年3月,他发现如果向Instagram的留言框输入恶意代码,就能删除别人的留言。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95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