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芬兰男孩发现Instagram安全漏洞获奖励

2016年05月04日 10:54: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3日专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据芬兰媒体3日报道,一名年仅10岁的芬兰男孩因发现图片分享应用程序Instagram的一处安全漏洞而得到1万美元(约合6.49万元人民币)奖励。

  这名叫亚尼的男孩家住赫尔辛基。今年3月,他发现如果向Instagram的留言框输入恶意代码,就能删除别人的留言。

  亚尼给Instagram写邮件告诉对方这个技术漏洞。几天后,Instagram回复说,漏洞已修复。作为奖励,Instagram付给他1万美元。

  亚尼的父亲说,没想到儿子对编程和数据安全了解得这么多。亚尼对芬兰媒体说,他痴迷编程游戏已有好几年,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信息安全专家。

  早在2013年,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就在15所试点小学为7岁至13岁的孩子开设计算机课程,让学生们使用多种视觉编程语言学习编程。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79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