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地震救灾进入黄金72小时倒计时

2016年04月20日 06:30:00 来源: 新华社

  

  4月18日,在厄瓜多尔曼塔,救援人员进行搜救工作。据厄瓜多尔官方最新数据,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413人。 新华社发

  厄瓜多尔18日进入地震发生后第三天,灾情持续加重,搜救幸存者的黄金72小时即将结束。一些被困废墟的居民获救,一些失踪者的亲属加入搜救队伍。

  厄瓜多尔政府当天说,这场7.8级地震的死伤人数已升至413人。

  【搜救不停】

  在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曼塔,一支装备嗅探犬、液压千斤顶和钻孔机的搜救队在一处16日晚被地震摧毁的购物中心救出8人,他们被困超过32小时。

  当天拂晓前,这支大约50人的搜救队在混凝土和钢筋堆积的废墟中打出一个70厘米深的洞,救出一名妇女。当这名全身满是泥尘、意识有些迷糊的妇女获救时,现场爆发出一片掌声。尽管这名幸存者一个劲喊疼,但暂无生命危险。

  另一处重灾区波托维耶霍市同样传来令人鼓舞的消息。

  一家坍塌酒店的经理巴勃罗·科尔多瓦从废墟下用手机打通亲人的电话,引导搜救人员救出自己。搜救人员小心翼翼地移动他的身体,把他固定在担架上后抬走。科尔多瓦举起双手,朝四周欢呼的人们致意。

  在波托维耶霍负责指挥搜救的消防员胡安·卡兰萨告诉美联社记者,地震发生后到现在,“我只睡了两个小时,一直没停下来”。

  在同为重灾区的海滨城市佩德纳莱斯,居民劳拉·塔科站在名为“皇家饭店”的酒店旁,她的两名亲人被埋在废墟里。塔科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很伤心,不过我没有失去希望,在这一片碎石下面,还有生命迹象。”

  厄瓜多尔副总统若热·格拉斯在当地视察灾情时说:“在佩德纳莱斯,幸存者们在废墟中获救。我们没有失去希望,会有更多人获救。”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8911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