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厄瓜多尔地震已致413人丧生 国际社会加紧援助

2016年04月19日 10:32: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震后惨状。

视频:厄瓜多尔地震重灾区航拍画面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消息:厄瓜多尔官方当地时间18日称,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413人。国际社会加紧援助厄瓜多尔,帮助该国展开相关救援行动。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8日乘直升机巡视了受灾最严重的沿海地区,并表示地震造成的灾害十分严重,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他说许多人仍然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当务之急仍是寻找幸存者。他还说,这次地震将给该国带来严重经济损失。

马纳维省首府波托维耶霍、旅游城市曼塔的建筑损害程度“相当严重”。在震中佩德纳莱斯,数百名灾民被集中安置在足球场上搭建的临时庇护所内。

厄瓜多尔地震监测部门说,震区已经发生200多次余震。不少民众仍然惊魂未定。

国际社会加紧援助厄瓜多尔,国际人道援助物资也陆续抵达。厄瓜多尔外长纪尧姆·隆说,墨西哥派遣120名救援人员来到该国救灾,玻利维亚、瑞士、西班牙、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秘鲁和古巴等国也派出专业搜救人员。

欧盟表示将向厄瓜多尔灾区派出人道主义救援团队,并拨款100万欧元用于帮助地震遇难者家属及伤员。美国国务卿克里称,愿向厄方提供必要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员奥布莱恩已经派遣一支灾害评估和协调小组前往灾区。同时,联合国及其人道援助伙伴已准备好随时向该国提供所需支持。

奥布莱恩也发表声明说,厄政府已经发出了国际救援请求,而联合国方面除了派遣灾害评估和协调小组,世界卫生组织也已派遣了一支紧急医疗队前往灾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该机构已向佩德纳莱斯运送了2万片水净化药片,并已派出实地工作人员对地震对儿童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该机构目前优先工作重点是防止疾病的传播、确保儿童不会与家人失散。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由于厄瓜多尔地震重灾区的基础设施受到破坏,向该地区提供援助的工作目前受到严重限制。

在厄中资公司纷纷动用挖掘机、吊车等设备,积极参与救灾工作。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说,目前没有收到华侨华人以及中资企业人员伤亡的报告。(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09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