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朗德表示希望推动重启巴以和谈

2016年03月26日 11:17: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3月2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时表示,法国提出的巴以问题和平倡议旨在“把所有能够促进和平的人聚集到一起”。

  今年1月,法国政府倡议召开一次有巴以双方以及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动重启巴以和谈。为筹备此次会议,法国外交部任命皮埃尔·维蒙为特使。维蒙15日到访巴勒斯坦时说,法国正在寻求美国、俄罗斯等国支持,争取于今年7月召开国际和平会议。

  奥朗德指出,法国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够解决危机,恢复和平。他同时强调说,中东地区局势“非常令人忧虑”,并且给整个欧洲带来负面影响。

  法国总理瓦尔斯24日在会见佩雷斯时表示,当前推动巴以和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说,法国“站在以色列一边”,重视两国友好关系。

  在美国的斡旋下,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了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在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巴以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5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