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巴斯表示将尽力促成巴以问题国际和平会议

2016年03月02日 06:06: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1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日表示,巴政府将加大国际公关力度,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召开巴以问题国际和平会议。

  据巴勒斯坦总统府官员消息,阿巴斯当天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说,希望巴以问题国际和平会议顺利召开,并出台一项机制,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找到出路。

  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政府很快会将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阻止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继续扩建定居点。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月29日表示,法国将着手筹备一次巴以双方以及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进两国方案。

  近几个月巴以暴力冲突不断,以方指责巴政府挑起暴力,巴方则将冲突归咎于以色列逾半世纪的占领。

  在美国的斡旋下,巴以双方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在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巴以和谈2014年4月中断。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76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