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中国一留学生欲网购蓖麻毒素在美获刑16年

2016年03月10日 08:15: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 一名曾在纽约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8日被判入狱16年,因其试图从一个秘密网站购买蓖麻毒素用作“安乐死药丸”出售。

  据路透社网站3月8日报道,22岁的程乐(Cheng Le,音译)在曼哈顿由美国地区法官Alison Nathan宣判处刑。陪审团去年8月认定程乐有罪,罪名包括试图以生物毒素作为武器使用。

  报道称,Nathan表示,程乐通过复杂手段犯下“恐怖、严重和非常令人吃惊的罪行”,应被严判。程乐在纽约大学就读物理学专业,但提前离开了学校。

  “他使用Dark Web获取蓖麻毒素,”Nathan说道。

  报道称,程乐在法庭上表示计划上诉,但称每天都会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

  检方称,程乐化名WhenInDoubt联络名为Dark_Mart的Evolution(网络黑市名)供应商,洽购蓖麻毒素。

  报道称,Dark_Mart实为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程乐在给Dark_Mart的信息中讨论了将蓖麻毒素用作“安乐死药丸”卖给客户自用的计划。

  资料图:FBI官网首页。(图片源于网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87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