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三名中国留学生因凌虐同胞在美获刑

2016年02月18日 09:45: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2月17日电三名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读高中的中国学生因绑架并凌虐同胞同学,17日分别被洛杉矶地区波莫那高等法院判处最少6年监禁。

  2015年3月,现年均为19岁的中国留学生翟某、杨某和章某同其他一些中国留学生绑架了中国同学刘某,对其进行殴打和折磨。三人案发后不久被捕,于今年1月5日与检方达成认罪减刑协议。

  根据判决,上述三人分别获刑13年、10年和6年。检方撤销折磨罪指控,但三人仍犯有绑架、袭击、严重人身伤害罪。其他涉案嫌疑人因未成年或不久前刚刚抓获等原因,案件还在审理环节。

  据此间媒体报道,杨某在法庭上通过律师宣读声明,认为父母送未成年孩子来美国读书并非明智之举,“孩子独身在几千英里之外而没有人管束,拥有太多的自由,这是造成灾难的原因”。翟某也曾告诉法官,独自在美国生活是造成她犯下罪行的原因之一,因为“太自由,又容易孤独和迷失。我不能告诉父母是怕他们担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07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