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甲壳虫乐队“第五成员”乔治·马丁去世

2016年03月09日 21:21: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3月9日电(记者夏晓)英国金牌制作人乔治·马丁8日晚去世,享年90岁。马丁在上世纪60年代发掘并签下甲壳虫乐队,对于乐队的成就功不可没,被誉为甲壳虫乐队的“第五名成员”。

  马丁的家人9日发表声明说,马丁8日晚在家中安详离世,甲壳虫乐队鼓手林戈·斯塔尔也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作为甲壳虫乐队的金牌制作人,马丁为乐队出品了超过700张唱片。此外,他还与其他著名乐队及歌手雪莉·贝西、西莉亚·布莱克等有过合作。

  马丁逝世的消息一经发布即受到关注,人们纷纷缅怀这位音乐天才。林戈·斯塔尔在社交媒体上向马丁的家人致哀,并感谢马丁的爱与关怀。乐队另一名仍健在的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我听到这一消息太难过了……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他就像我的父亲。”已故甲壳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儿子西恩·列侬也表示马丁的去世让他悲痛无言。

  甲壳虫乐队曾经录制过191首歌曲的阿比路录音室也发表声明,盛赞马丁以他的才华、创造力和激情改写了音乐录制的发展史。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对马丁的哀思:“乔治·马丁爵士是位音乐巨人,他与甲壳虫乐队4名成员为世界创造了最经久不衰的流行音乐。”

  马丁一生赢得众多音乐大奖,其中包括6次格莱美奖、2次艾弗·诺韦洛奖和1次奥斯卡提名等。他在1996年被授勋爵士,1999年进入摇滚名人堂。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28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