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甲壳虫乐队珍贵文物在温哥华展出

2015年08月22日 16:27: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8月21日电(记者江亚平 匡聪)1964年8月22日,英国著名的甲壳虫乐队在温哥华太平洋国家展览馆开始了加拿大巡演的首场演出。51年后的这一天,人们可以在同一地方重温当年的旧梦。

  从22日起,太平洋国家展览馆将举行一次大型展览,向世人展出200件与甲壳虫乐队有关的物品或纪念品,其中部分珍贵物品为首次公开亮相,让甲壳虫乐队的粉丝们一饱眼福。

  展览由“开始、利物浦的影响和生活”“路上的生活”“工作室的创意”和“解散的十年”4个部分组成。记者在太平洋国家展览馆看到,此次的展品范围很广,大都由世界顶级私人收藏家提供,参观者得以全方位地瞻仰甲壳虫乐队的诸多遗物。

  由约翰·列侬、保罗·麦卡特尼、乔治·哈里森和林戈·斯塔尔组成的甲壳虫摇滚乐队上世纪60年代初诞生于英国利物浦市,他们创作的歌曲深受听众喜爱,其中不少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传唱至今。

  记者在为媒体开放的预展中看到了甲壳虫乐队主唱列侬曾经用过的劳斯莱斯轿车、乐队使用的乐器和大量首次展出的乐队巡演照片等展品。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列侬1980年12月8日晚在纽约被其狂热粉丝马克·大卫·查普曼枪杀前为其签名的唱片。这张唱片是列侬生前签名的倒数第二件物品。同时展出的还有1969年由甲壳虫成员签名的乐队解散的官方文件。乐队于1970年正式解散。

  展览主办方发言人威尔·皮特森对记者表示,有很多收藏家拥有上世纪60年代批量生产的甲壳虫乐队的纪念品,而这次展出的则是一些更有价值的纪念品,其中有不少是首次展出。

  甲壳虫乐队物品收藏家吉姆·卡什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从1985年开始正式收集甲壳虫乐队纪念品。“从1964年起,我就是他们的粉丝,我尤其喜欢约翰·列侬,他是我最喜爱的甲壳虫乐队成员。我的收藏品……都在这次展览中展出了。”

  卡什曼说,他和他收藏界的朋友从2006年开始就希望把甲壳虫乐队的收藏品展览出来,与更多的人分享。

  展览为期17天,至9月7日结束。主办方预计此次活动将吸引超过70万名观众前来观看。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34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