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沙特确认已派遣战机进驻土耳其空军基地

2016年02月14日 21:30:43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普京与奥巴马通电话:俄美同意就落实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成果加强合作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4日说,应美方提议,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通电话,双方同意就落实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成果加强合作。俄总统新闻局说,两国总统积极评价本月11日、12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取得的成果,支持各方在推进叙利亚停火和人道主义救援方面的努力。

    【要闻二】沙特确认已派遣战机进驻土耳其空军基地

    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官员13日晚确认,沙特已向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派遣战机,以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沙特国防部顾问艾哈迈德·阿斯里向阿拉比亚电视台证实,沙特决定进一步加强对“伊斯兰国”的打击,沙特此次向因吉尔利克基地派出的仅为空军部队,未派遣地面部队,在因吉尔利克基地的沙特战机将配合从沙特境内起飞战机的行动。 

    【要闻三】美“爱国者”急调入韩 渲染朝鲜威胁

    驻韩美军13日正式对外公布:数天前,美国紧急从本土调遣一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韩国首尔附近,以“应对朝鲜近期的挑衅行为”。根据驻韩美军发表的声明,紧急增派的反导部队来自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隶属美军第11防空炮兵旅第43防空炮兵团第1营。增派士兵和装备于2月8日抵达韩国,部署到首尔以南约50公里的乌山空军基地。

    【要闻四】外媒:俄总理称西方与俄罗斯俨然进入“新冷战时代”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3日说,在爆发乌克兰及叙利亚危机之后,西方与俄罗斯互相谩骂指责,导致关系紧张,俨然已经进入“新冷战时代”。 

    【要闻五】傅莹在慕尼黑安全会议谈秩序问题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13日在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中国与国际秩序”论坛发表演讲,呼吁建立更具包容性的世界秩序。傅莹说,中国人讲的“国际秩序”是以联合国为中心的一系列国际机制、法律体系和原则规范。中国是现行国际秩序的创建者之一,也是获益者和贡献者,同时还是改革的参与者。 

    【要闻六】克里:美国希望英国留在“强大的欧盟”内部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克里说:“美国的根本利益是一个强有力的英国继续留在一个强大的欧盟内部。”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欧盟各国领袖即将在布鲁塞尔聚会;卡梅伦首相希望能够争取到一个可以平息国内民间和政界反欧、反移民情绪的欧盟改革计划。 

    【要闻七】世卫:部分寨卡疫情国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病率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洲寨卡病毒流行的背景下,巴西、萨尔瓦多和委内瑞拉等国格林-巴利综合征的发病率有所上升。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一种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可由多种病毒引起,主要症状为四肢软瘫,严重时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 

   【要闻八】欧洲专家呼吁二十国集团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欧洲专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低迷,G20应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在货币和汇率政策方面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增长。    

    【要闻九】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 为重要保守派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在职期间最长的大法官斯卡利亚在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度假牧场逝世,享寿79岁。斯卡利亚被广泛视为是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当中最重要的保守派人物之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斯卡利亚的家人表达哀悼,预料奥巴马可能会提名一名自由派人士取代他的位置。》 

   【要闻十】送祝福却遇尴尬:莫迪弄错阿富汗总统生日成笑谈

    据外媒13日报道,一贯以“快人快语”知名的印度总理莫迪在慕尼黑参加一次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利用自己的官方“推特”向阿富汗总统加尼祝贺生日。孰知生日搞错,大有弄巧成拙之嫌,成为这次国际会议期间的一桩国际笑谈。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717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