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外交部:不赞成以单边制裁处理朝核问题

2016年02月05日 21:48:21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不赞成以单边制裁处理朝核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日表示,中方不赞成在国际事务中搞单边制裁,希望各方相向而行处理朝核问题。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此前据报道,美国国会正讨论通过立法对朝鲜进行制裁。

    【要闻二】潘基文呼吁叙和谈重启 叙战事依然激烈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敦促叙利亚和谈各方重回谈判桌,不要通过更多的军事行动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叙利亚境内战事依然激烈。

    【要闻三】巴西确诊404例新生儿小头症患者

    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寨卡病毒在巴西引发大规模疫情以来,巴西截至1月30日共报告4783例新生儿小头症疑似病例,其中确诊404例。

    【要闻四】六小龄童:孙悟空是世界的超级英雄

    猴年春节前夕,美国纽约的观众有幸在舞台上目睹了六小龄童版齐天大圣的风采。只见他身披锁子黄金甲,手持如意金箍棒,一句“俺老孙来也”,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在“纽约新春群星演唱会”4日开始前,六小龄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能够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再次以孙悟空的形象出现,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既是向海内外的华侨华人拜年,也是向外国朋友传播中国的西游文化”。

    【要闻五】奥巴马提议征收石油税支持绿色交通发展

    美国白宫4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下周提交国会的预算中提议征收每桶石油10美元的石油税,为美国发展绿色交通提供资金。不过,由于美国国会现在由不赞成加税的共和党人控制,奥巴马这个提议实际上基本无望在国会通过,仅具有象征意义。

    【要闻六】油价暴跌令美国两大石油巨头巨亏

    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康菲石油公司和西方石油公司4日分别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受油价暴跌影响,美国两大石油巨头均出现巨额亏损。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净亏损额高达35亿美元,远高于2014年同季度的亏损3900万美元。2015年全年,康菲石油净亏损44亿美元,而2014年则盈利69亿美元。

    【要闻七】联合国工作组报告说英国和瑞典对阿桑奇的行动构成“随意监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随意监禁问题工作组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认为,英国和瑞典当局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司法行动构成“随意监禁”,呼吁两国政府恢复阿桑奇的行动自由并赋予他获得赔偿的权利。

    【要闻八】俄高官称安倍将在4至5月间访俄并与普京会谈

    据日本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5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4月下半月至5月上半月之间访俄,并与总统普京会谈。普什科夫在接受俄通社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报道称,普什科夫还表示,关于安倍访俄的具体事宜正在进行协调。 

    【要闻九】巴解组织敦促国际社会促成国际和平会议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敦促国际社会确保国际和平会议召开,以结束以色列占领,并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主持召开了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际和平会议问题和巴内部和解问题,并在会后发表了声明。

    【要闻十】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烟尘高达2200米

    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樱岛5日晚发生火山喷发,大量岩浆涌出,喷出烟尘高达2200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受火山喷发影响,日本气象厅提高樱岛火山警戒级别,禁止入山。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707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