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将发射卫星严重关切

2016年02月03日 22:17:04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中方对朝鲜将发射卫星严重关切 重申不允许半岛生乱生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表示,中方对朝鲜将在月内发射卫星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朝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他同时重申,作为半岛近邻,中方绝不会允许半岛生乱、生战。

    【要闻二】韩美日谴责朝鲜卫星发射计划

    联合国当地时间2日确认,朝鲜已通知联合国方面其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韩国、美国、日本谴责朝鲜此举,要求朝鲜取消发射计划。

    【要闻三】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被判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

    耶路撒冷治安法院2日判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在两项贪腐案中收买证人,从而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根据法院公布的判决书,奥尔默特在法院针对他的“圣地房地产案”和“塔兰斯基案”审理过程中,用钱收买他的前女助理扎肯,以换取扎肯保持沉默,不作出对他不利的证词。

    【要闻四】美扩大“马格尼茨基名单” 俄以反制裁强硬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2日针对日前美国扩大对俄制裁的“马格尼茨基名单”发表评论说,美国此举是对两国关系的又一次打击,俄方已开出反制裁名单作为回应。俄外交部网站当天说,奥巴马政府长期毫无根据地指责俄罗斯官员,现在又决定扩大臭名昭著的对俄制裁“马格尼茨基名单”。作为回应,俄外交部公布反制裁名单,禁止包括美国前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在内的5名美国前任官员入境俄罗斯。

    【要闻五】安倍就心腹大臣受贿致歉 称“对不住国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在众院对前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受贿一事道歉。安倍称:“我作为首相负有对阁僚的任命责任。由我任命的阁僚到了换人的地步,实在是对不住国民。” 甘利明现年66岁,是安倍的心腹大臣,被外界普遍视为“安倍经济学”的操盘手。分析人士认为,他的下台对安倍内阁的公信力及其力推的“安倍经济学”造成打击。

    【要闻六】普京批准俄精简两个政府行政机构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莫斯科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优化政府行政部门会议,批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精简2个政府行政机构提议。梅德韦杰夫表示,精简行政机构可确保政府更加紧凑、高效、低成本,有利于俄罗斯应对当前形势。

    【要闻七】卡梅伦说希望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在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的西门子公司英国总部发表演讲,重申希望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认为欧盟改革倡议可以带来“实质性变革”,但要满足英国的改革诉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要闻八】韩出现5例疑似寨卡病毒感染 维持“关注”阶段

    据韩媒报道,韩国防疫当局最新消息称,截至目前韩国境内共接到五起寨卡(Zika)病毒感染可疑案例,其中三起确诊为阴性,两起仍在检测中。韩国传染病应对级别仍维持在“关注”阶段。

    【要闻九】千亿美元海外资产解冻 伊朗频频出手大采购

    伊朗政府发言人说,在国际社会解除针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后,伊朗当前可以使用此前遭到冻结的1000多亿美元海外资产。近来,资金雄厚的伊朗政府更是在国际市场上频频出手,与多个国家签订巨额采购大单。伊朗新闻电视台1日在网站上公布了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巴吉尔·诺巴赫特的相关讲话。针对千亿美元解冻资产,诺巴赫特表示,自2012年国际社会加强针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以来,其中大多数资金被冻结在印度、日本、韩国和土耳其等国家的银行里。

    【要闻十】雅虎因亏损严重宣布裁员15%等重组措施

    美国雅虎公司2日宣布一系列重组措施,包括裁员约15%、出售非战略资产以及考虑“战略选项”。雅虎计划全球裁员约1500人,关闭位于迪拜、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里和米兰五地的办事处。雅虎估计裁员可每年节省4亿美元运营开支。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70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