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蔡名照分别会见埃及《金字塔报》报业集团董事长与中东通讯社社长

2016年01月20日 05:09: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月19日电(记者刘畅 王雪)新华社社长蔡名照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分别会见了埃及《金字塔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纳贾尔和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莱·海德尔。

  1月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右)会见埃及《金字塔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纳贾尔。 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在会见纳贾尔时,蔡名照表示,中埃两大文明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的国事访问,必将开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新篇章。

  纳贾尔表示,《金字塔报》报业集团与新华社都应为增进中埃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贡献力量,因此期待加强与新华社在经济信息服务、智库建设、新媒体业务等领域的合作。

  1月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左)会见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莱·海德尔。 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在会见海德尔时,蔡名照介绍了新华社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搭建的“新华丝路”经济信息服务平台。他表示,新华社与中东社是中埃两国重要的新闻机构,合作基础良好,应进一步展开务实合作,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闻信息服务。

  海德尔说,中国的发展令人惊讶。中东社期待与新华社建立合作机制,让埃及民众更多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82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