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挝到底有什么?中老铁路奠基记

2015年12月02日 17:44: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老挝到底有什么?”这是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新近出版的一本书的名称,也是他在前往老挝古都琅勃拉邦游历前,他人以及他自己的发问。

    正因为交通不便,作为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老挝又有“陆锁国”之称,随之而来的是,外界对这个国家的懵懂和不解。

    但是,这一切将在5年内改变。

    12月2日,连接老挝首都万象与云南昆明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至万象)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段铁路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

    【阅兵与奠基】

    12月2日是老挝国庆。

    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今年9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老铁路在年内开工就是为了“给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成立40周年献礼”。

    当日上午,老挝举行了阅兵仪式。除了整齐的军队方阵,阅兵式上还出现了一些极具老挝特色的“稻草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

    当地时间11时,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铁路项目)奠基典礼在老挝首都万象塞塔尼县赛村举办,从现场图片可看到,挖掘机依次排开,与会代表手持铁锹,由气球粘贴而成的老挝国旗缓缓升空。

    按照规划,中老铁路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此外,老挝还计划在同一年,摘掉最不发达国家的帽子。

    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9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