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中情局:“伊斯兰国”组织料发动更多恐袭
2015-11-18 10:3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8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警告,巴黎连环恐怖袭击不会是“一次性事件”,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可能准备发动更多攻击。

    布伦南16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全球安全论坛上说:“安全与情报单位正拼命工作,看可挖掘到什么。”

    他指出,巴黎袭击事件是经过周详策划和有效落实的。“这不是几天内就能做到的事。这得经过好几个月的小心和周详策划,因为他们须确认是否有执行者、武器、炸药和炸弹腰带。”

    情报单位早已知道“伊斯兰国”组织正策划袭击

    布伦南说:“我预测伊国组织不只是策划了这起袭击。他们正放眼海外,要发动更多震惊世人的攻击,以进一步宣扬其哈里发正在茁壮成长和取得成功。”

    布伦南表示,情报单位早已知道“伊斯兰国”组织正策划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外地区发动攻击,欧洲是他们的一大目标。“我可以告诉大家,巴黎袭击事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我们早已接到战略警报,知道“伊斯兰国”组织正在策划袭击,特别是瞄准欧洲作为开展这些攻击的场所。”

    但是,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后回返欧洲的人数众多,欧洲情报单位不胜负荷,根本不可能监督所有人。他说,“伊斯兰国”组织能在不被侦察到的情况下落实这么复杂的袭击阴谋,显示他们“学会了该怎么做才能不让当局侦察到他们的活动”。

    布伦南建议当局检讨近年来对情报单位侦测工作所实施的一些限制如“未经授权的披露”等,导致国际追踪恐怖分子的工作“更具挑战性”。

    巴黎袭击事件显示“伊斯兰国”组织已把袭击目标转向西方,但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盟军把重点放在空袭“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的据点,有人质疑此策略是否仍有效。布伦南驳斥说,在中东地区压制该组织仍是最有效的策略。

    布伦南强调,不论欧洲或美国,关闭边界都与西方价值观不符,且“难以持续”。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说,美国决心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但欧洲盟国必须采取更果敢的行动来配合才行。“我们正在寻找各种可能的机会来对付‘伊斯兰国’组织,但我们需要其他人也加入行动。”

    卡特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论坛上说,巴黎连环袭击“刺激”法国对“伊斯兰国”组织采取更果敢的行动,与美国加强合作。他希望该袭击事件也能对其他欧洲伙伴产生同样的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4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