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的几个关注点
2015-10-31 18:0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开罗10月31日电 俄罗斯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31日在起飞后不久坠毁。该航班属于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机型为空中客车A321。俄罗斯客机坠毁原因是什么?机上乘客来自哪些国家?救援情况如何?有无生还者?

  乘客多为俄罗斯游客

  埃及总理办公室已证实,埃及救援人员已发现了坠毁的飞机。路透社援引埃及空管部门消息报道,发现坠毁飞机的位置在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一带。

  据媒体援引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的消息报道,机上有7名机组成员,另有200名成年乘客和17名儿童。机上乘客多是俄罗斯游客。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图表:俄罗斯一架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 新华社记者 周咏缗 马研 编制

  坠毁或因技术故障

  埃及安全部门说,飞机坠毁在山区,没有证据显示飞机是被击落的。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方面31日说,失事俄罗斯客机机长在飞机起飞后不久曾与地面联络,通报飞机有技术故障,请求改变航线在开罗降落。

  “今日俄罗斯”援引来自机场的消息报道说,坠毁航班上的机组成员近一周来曾多次报告飞机引擎有技术故障。

  俄拟派飞机前往事发地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为应对客机坠毁事件,俄罗斯紧急事务部门31日召集应急工作组会议,3架飞机已做好前往西奈半岛的准备。飞机失事后,俄紧急情况部已开通热线电话。路透社援引埃及航空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埃及救援人员已赶往坠机现场。但恶劣的天气条件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

  ·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 机上多为俄罗斯旅游者

  ·俄总统普京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

  ·俄坠毁客机机长曾通报技术故障 机上没有中国人

  ·俄罗斯客机坠毁后折成两部分 现场已发现至少5名儿童遗体

  ·俄媒称俄客机在埃及坠毁现场已找到约百具尸体

  ·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俄客机在埃及坠毁事件中无一生还

  ·背景资料:近年全球发生的重大空难

  ·背景资料:空客A321客机 客机坠毁地——西奈半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