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近年全球发生的重大空难
2015-10-31 17:0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埃及总理办公室31日证实,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当天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据报道,机上有两百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近年来,全球空难不断,其中重大空难包括:

  2011年

  1月9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客机在伊朗西北部城市乌鲁米耶附近坠毁,造成72人死亡,33人受伤。

  7月8日,刚果(金)埃瓦-博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该国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27人死亡。

  7月26日,摩洛哥一架军用飞机在摩南部坠毁,机上80人无一生还。

  2012年

  4月20日,巴基斯坦一架载有127人的民航客机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6月3日,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并撞上一座两层建筑物,造成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建筑物中至少还有40人死亡。

  2014年

  2月11日,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77人遇难。

  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多个国家在印度洋海域进行大规模搜寻行动无果。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已经遇难。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航班在邻国马里坠毁,机上116人无一生还。

  2015年

  2月4日,复兴航空GE235、ATR72机型班机起飞后不久在台湾南港基隆河附近坠毁,机上共58人,包括驾驶舱内3名机师在内,有43人罹难。

  3月24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由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6月30日,印尼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起飞后不久坠毁,致使机上122人遇难,地面7人失踪。

  8月16日,印尼特利加那航空公司IL-267航班客机从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起飞约半小时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确认坠毁。机上4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 机上多为俄罗斯旅游者

  ·俄坠毁客机机长曾通报技术故障 机上没有中国人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的几个关注点

  ·俄罗斯客机坠毁后折成两部分 现场已发现至少5名儿童遗体

  ·俄媒称俄客机在埃及坠毁现场已找到约百具尸体

  ·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俄客机在埃及坠毁事件中无一生还

  ·背景资料:空客A321客机 客机坠毁地——西奈半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99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