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难民危机最楸心画面:叙三岁小难民伏尸海滩

2015年09月04日 06:58:06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25698

  网民制作的图片

  【超载,世人难想象】

  “超载”,是一个伴随偷渡客的常见词。上星期,奥地利一辆被弃卡车内发现71具难民遗体,令人震惊这么多人是如何挤进车厢里的。

  德国一家剧院2日邀请一群志愿者,重现了当时的情景,以纪念死者、提醒世人勿让悲剧重演。

  这家位于波鸿的剧院调来一辆7.5吨带冷冻车厢的卡车,并组织大约200人参与这次活动。据了解,卡车车厢大约6米长,2.5米宽。

  71名志愿者一开始试图并肩站在车厢里,却发现怎么也挤不下这么多人。当他们好不容易全都塞进车厢里,却无法关上车门。

  “卡车完全塞满了,人们全都挤作一团,”剧院艺术顾问奥拉夫·克鲁克说。

  克鲁克呼吁欧洲各国反思移民政策,阻止更多悲剧发生。“那些深受苦难的人花费数千欧元,却只能通过危险的(偷渡)线路前往欧洲;而欧洲人却可以轻而易举地朝反方向旅行。”(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95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