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难民讲述经历的颠沛流离:像羊群一样漂泊

2015年09月03日 06:59:33 来源: 新华网

(国际)(3)柏林:难民聚集

    9月1日,在德国柏林,孩子们在一处难民接收中心玩耍。据德国政府预计,至2015年底,德国会收到约80万份避难申请,达到二战结束以来最高值,远超年初预计的45万份。随着越来越多的难民涌入,针对难民营地的袭击和骚乱时有发生。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外来难民潮不断冲击欧洲,愈演愈烈。联合国难民署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前8个月已有30多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其中途中意外死亡人数已超过2500人。

  他们逃难过程中有什么故事?一些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穿越塞尔维亚边境来到匈牙利,讲述了他们经历的颠沛流离。

  【手杖:像羊群一样漂泊】

  贝赫德·亚辛,45岁,库尔德人,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牧羊。

  辛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在“伊斯兰国”组织控制他所在的家园前,逃向欧洲。“我确信我的很多朋友已经死了,”他说。

  亚辛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使用社交网络与家里联络。他随身携带的只有象征牧羊人身份的骨色手杖。

  过去,他用这个手杖驱赶羊群。现在,经过7个小时从塞尔维亚穿越边境来到匈牙利后,他虚弱得只能依靠它来站立。

  “现在我就像羊,跟随他人奔波。我必须要走得更快,”他一边用蹩脚的德语说,一边指向前方一群库尔德青少年。他从土耳其开始一路跟随他们逃亡至匈牙利。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1911551